close

其實在來到德國之前,Joanne的膚質狀況本來就不是很好....我的肌膚狀況是屬於那種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爛皮膚!所以阿,只要一長痘痘,無論大還小,就算消了還是會留下紅紅的一點點。當這些紅點數量一多起來時可真不是開玩笑的恐怖阿!最詭異的是,這些紅點並不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還原肌膚原本的面貌,反而是隨著時間的推移,紅點消失,然後留下絕對令女生崩潰的坑坑疤疤
還有人的肌膚狀況能比我更糟糕嗎嗎嗎嗎嗎嗎???!

但是在Joanne阿娘阿爸看不下去我的臉,砸下重金去醫學美容治療下,倒也讓我的臉蛋雖然沒有白泡泡幼綿綿,不過也算是有滑嫩到啦!而且紅點全部都消失不見,只剩下不太明顯的坑疤。醫生說,耐心等待時間久一點的話,有機會坑疤都不見!

不過與標題相關的重點來了!好景不常,就在Joanne來到德國後,難堪的歷史又再次上演!Joanne來的時間是夏天,那時臉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狀況,一如往常偶爾冒個小痘,但是對整體臉部來說沒有大礙,友很快痘痘就消了。
就在冬天來臨時,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氣候太乾燥還是怎麼樣的情況,大痘小痘落臉上,雨後春筍般一直一直冒出來,惹得Joanne狂抓狂卻也無計可施。
期間也是很努力的在藥局尋找適合的臉部抗痘保養品,但始終效果甚微。就在束手無策的情況下,雖然內心焦慮卻也自暴自棄不管這些痘痘了!
好在雖然不管痘痘了,也沒有持續長痘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春天來臨後,長痘痘的狀況大幅改善許多,不再不要命一樣狂長出來。
可是不管怎麼樣......臉上的片片紅點又重出江湖啦!離回台灣的時間越來越近,不斷憂煩如何向砸下重金治療的阿爹阿娘來交代呀。
就在幾個禮拜前德國媽媽天外一筆的問了一句:Joanne,你有想過要去找醫生看痘痘嗎?

咦?對齁!我怎麼沒有去找醫生呢?其實心裡也不是沒有想過啦!只是因為德國什麼事情都要預約,德文也不是很好,雖然有保險但也不知道自己還需不需要要再出麼錢.....畢竟這裡物價這麼高,能省一分是一分阿

就在德國媽媽強力的說服&再三保證保險有涵蓋,不需要另外付費下,經過媽媽的預約安排,Joanne從容就義.....呃我是說大膽放下心的看醫生去囉!

在與醫生預約好的時間進入診所,和在台灣一般,第一次就診都要填一些基本資料,然後就在候診室等待醫生廣播名字進入診療室。我的醫生是一位看起來非常專業嚴肅的女醫師(就不知道實際上是否也是這麼一回事,依據以往和德國人打交道的經驗,總是非常慘烈)

醫生再詢問醫些基本問題好比月經順不順,生活作息之類的呀後就拿一個比我臉還大好多的放大鏡仔細觀看我的臉,然後語重心長的告訴我"Joanne小姐,針對妳臉部的狀況問題比較嚴重....然後巴拉巴拉巴拉~~~~~~~
請容我省略以下在我聽來都是廢話的300字

反正後來我就是拿著醫生開的藥單到藥局領藥,就在藥劑師詳細說明完使用方法後!!!WTF!3條外敷藥竟然要跟我收51歐???這樣是對的嗎?德國媽媽不是告訴我說不用收錢的嗎?就在我很堅持的告訴藥劑師,我家德國媽媽說不用付任何錢之後,藥劑師花頗長時間很認真的研究了保險單,結果還是不懂個所以然來,打電話給了我的德國媽媽

結果真相大白!媽媽在電話中告訴我說是在診所看醫生不用錢,但是藥局拿藥都要付錢!挖哩咧!這和我的觀念不一樣阿,在台灣不是在診所部分負擔150-200台幣,藥局拿藥從來不用錢嗎
因為媽媽的解釋不清就這麼莫名的讓我損失了51歐,誠心希望那3條藥膏最好有用,要不然收我這麼貴的錢是在詐騙集團嗎
雖然以前總是聽人說台灣健保是世界第一的好,但總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經過這次血淋淋的經驗後才多麼強六的體驗到台灣健保真的是寶阿!大家真的要心懷感激珍惜的使用(不是要濫用哦)

不過我想Joanne接下來除非要病死了絕對不壞在德國看醫生的!誰都別想強迫我,哼哼!

貴桑桑痘痘藥膏  
這3條藥膏就是藥價51歐的天價藥膏阿

沒想到理膚寶水的產品都能被拿來當作處方籤使用了,那個不就只是保養品而已嗎?
(Joanne心裡一直深深擔心這51歐白花呀,這時應該發揮秘密的正面力量,相信我的豆花臉會好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