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唉唉唉唉~距離上次發文又好久喔

這篇文章應該是兩三個月前就要寫完的才對.....就Joanne不小心太懶惰,寫到一半不想寫....然後就變現在才出現了 呵呵呵  

這次的語言交換女主角叫做Amanda 是一個非常嬌小可愛的女生喔

她才剛從大學畢業,然後來到台灣教英文 想要有不同的視野

當我問到她,全世界這麼多國家,為什麼選擇來到台灣時

她很直接的說了:因為台灣給外師的薪水是數一數二的高

不過她接下來緊接著說she feels so bad for Taiwanese teachers! 她認為同等的學歷或著台灣教師更高的學歷或是更多的經驗,竟然比美國初出茅廬的老師薪水低

但令她感到困惑不解的是~她覺得台灣家長對於小朋友的英文學習已經到偏執的程度了

但是在大馬路上問路時,卻還是許多人閃避或是支吾其詞

特別是從台北來到新竹情況更為明顯 Amanda非常困惑不解怎麼會差那麼多

欸...這個嘛!我能說什麼咧....無解的城鄉差距啊


Amanda是一個很好的遊玩夥伴,很多新奇新鮮的事情她都敢嘗試

好比我親愛媽咪厭惡到極點,卻是我最愛的杏仁露也吃的津津有味喔

最讓我印象深刻,而認真感覺到中西方文化觀感不同的則是以下這點

因為剛大一來台北讀書,其實有很多地方都還不熟,有次Amanda來找我玩時,我乾脆就配合我的歷史作業把她帶到大稻埕古蹟遊   哈哈

原本一開始怕Amanda會無聊,但事後發現她根本很興奮嘛!對她來說,這種穿梭在大街小巷的文化與古蹟才是她想認識的台灣,而不是只是單純走馬看花的逛遍所有台灣導覽書上的大地標行程

Amanda最喜歡的就是霞海城隍廟了吧!她覺得這麼多人竟然為了要找男女朋友,找桃花去拜拜感到不可思議
然後也嘗試了那個找男女朋友的拜拜程序,還有什麼紅線之類的,整個玩的不亦樂乎

不過其實讓Amanda喜歡這廟宇的另一個原因是:我向她解釋了這間廟宇涵有佛道教的神供奉在一起

Amanda對於這點感到非常的佩服台灣人!

在西方,就只有上帝1個神,沒想到台灣竟然有這麼多的神祇,又能夠這麼寬容的把不同宗教的神供奉在一起

她覺得就是這樣,台灣人才這麼的溫暖有人情味

聽到她的想法,我震驚了一下 其實從小到大,在我眼中沒什麼大不了,不值得注意的事情,在這個熱情開朗的西方女孩的見解下,透過她,我也慢慢從新認識了台灣,這個我從小成長居住的地方

其實台灣真的很美很棒,有很多美好的溫暖,不是嗎

盡管每天的新聞總是充滿了負面的社會,政治,教育,經濟等等等的消息,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但是這裡還是一塊讓然充滿歡樂的樂土喔!!!!

處處留心,處處驚喜喔

多多觀察一些平時我們不以為意的地方,有時會為我們帶來意外美好的收穫喔

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需要藉由一個西方人來認是我國的文化,非常感謝Amanda帶領我更認識了有人情味的可愛台灣

Love you,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