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到語言交換的這個名詞是高中的時候

對英文充滿興趣的我,從那時起一直想要能夠找到一個志同道合的語言練習夥伴啊

可是 可是 可是...........

新竹實在有夠給他的小,無奈的一直找不到歪果人陪我練習英文啦 QQ

經過百般努力嘗試後 實在是找不到語言夥伴後,只好無奈宣告放棄此計畫了

不過咧 終於終於終於!!!!!!!!!!!!!!!!

在今年上大學後 透過厲害的網路大神 我順利的找到語言交換對象了啊

哇哈哈哈哈哈哈 (整個驕傲=P)


在大概10月初還是中的時候吧 終於首次開始了我的語言交換之旅喲  

超感動的咧

最特別的是:第一次尋找到的語言交換對象就是本科系的德文喔

說到這裡,一定感覺我的交換過程非常的順利美好

事實上呢

第一次和語言交換對象碰面的時候咧

就因為會錯意,所以我們兩個基本上是在兩個天南地北的方向等待對方的說 = =
(我們約在北車那兒)

不過總體來說,第一次見面的感覺還不錯,覺得能夠繼續聊下去

所以就順理成章的有之後的2,3,4,5,6,7......等等次囉

但是說實在的

見面的次數愈多,我愈覺得痛苦

因為這個德國人實在好難聊天啊

害我常常和他相看兩瞪眼 不知道要說什麼好

唉~~~~~~~~~~~~~~~~~~~

雖然我喜歡德文 但我不喜歡德國,也不喜歡德國人 真不知道我為什學德文 哈哈
(事實上學德文有很多原因啦 學得也還算過得去)

還是說一句好話啦 這個個性正經八百到不行的德國人也是很有優點的喔

就是每當我課業遇到問題的時候,他總是會非常認真的"傳教,授道,解惑也"
(希望我沒有亂亂引用 哈)

總而言之,如果一句話形容他的話

大概就是:最好的老師,但並不怎麼適合的朋友

是不是要告訴我,人就是沒有十全十美的完美啊

不過人家想要的是可以聊天,開玩笑,玩樂的朋友

不是多了一位像教授的老師啊

我猜正面思考就是:他應該會幫助我進步德文很快,早日達成我的口譯之路吧(?)

最近因為期末考忙碌的關係,暫停見面一段時間

希望下次看到他時能夠不要再這麼乾了啊!!!!!!!!!!!!!! (跪求)



最後最後最後......

在這祝大家聖誕快樂喔!!!!!!!!!!!!!!!!!!!!!!!!!!!!!!!!!!!!!!!!!!!!
(雖然我的網誌
是要給自己做記錄用的,但還是希望有緣看到此篇文章的人能夠Merry Christmas) ^.<

p.s.1 如果有任何語言交換的問題,歡迎詢問

p.s.2 在此提供2個個人覺得還不錯用的語言交換網站

        
http://www.conversationexchange.com/
        
       
http://www.tealit.com/index.php?languag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